首頁 文章內容

記憶體阿…記憶體阿…你怎麼可以貴成這樣啊~~~

最近許多朋友們應該都發現記憶體已經發生了就像是犀利人妻劇情中的狀況…

溫瑞凡…我回不去了…XD…

 

阿是回不去哪裡…@@?…

好吧…記憶體的價格是一天一天在漲價…

也讓許多消費者 越來越沒辦法下手去購買大量的記憶體…

可是…安內碼穩丟阿(台語:這樣也不對阿)…買這麼多的記憶體是要做啥…

就像是群群電腦也是一樣…我也不過就只有4GB 兩條…跑個雙通道…也都沒遇過什麼問題…

群群天天下班回家開了電腦就是上上臉書 看看文章 打打字 偶爾修修照片…

也從來沒遇過什麼太大的問題或是記憶體不足之類的問題…

 

所以…群群有了一個結論!!!

就是記憶體容量對於普遍消費者都不是重要的問題 !!!

再多的記憶體…除非當做RAM DISK…不然看看工作管理員就知道…其實根本都用不滿捏…

縱使群群跟朋友們在網路上廝殺戰地風雲4…也都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地說…

 

那…到底怎麼樣…在記憶體的部分…可以有更多的玩法咧…??

組一台電腦 以往大家都只會狂追容量…

啊有沒有想過…容量夠用就好…來去追速度!!!

 

阿速度是啥會…??

來來來…這時候我們需要說一點點的故事了~~

以往DDR3記憶體…我們從最早開始逢775腳位轉換DDR2到DDR3這個時期…

起始先登場的就是DDR3-1066…這個頻率…而在當時…DDR3-1333就是超頻!!!

阿啥咪溝隙超頻咧…??就是超過預設基頻…就叫做超頻…也叫做OVER CLOCK = OC…

 

有看懂了吼!! 所以時至今日…

在1156腳位出現的時候又出現了一個新的階段…就是DDR3-1333提升到

DDR3-1600~1866~2250這個階段…

在1156的這個時候也是INTEL晶片組大轉變的時候…北橋晶片的融入…

記憶體控制器的演化…到在BIOS設定…主機板LAY OUT…從這個時候開始…

記憶體對於電腦效能的影響,完全是一個新的階段,在實際效能體驗上感覺更勝以往…

 

直到1155的時候…各處理器大廠開始強調處理器性能…各種宣傳…各種比賽…各種場合…XD…

開始多強調了一個新的元素:

『記憶體超頻的性能以及操作體驗,所帶來的更強大的運算效能』

 

1155當時…我們所能看到自SANDY布拉基處理器開始…

最高已經來到了2133 2250 2400這個階段…

可是又有一個問題就是記憶體除頻比 在處理器上會有一些限制…

而最高最多只有支援到2133…如果要超過2133…

則必須調整除了除頻比之外…就是要開始抓同步外頻…以達到更高的頻率…

 

現在…我們可以開始看到各種廠牌 各種頻率 各種記憶體…出現在市面上…

1150的時代…已經在基頻DDR3-1600了…曾幾何時死超活超的頻率…是現在的起始頻率…

到現在…世界紀錄已經有DDR3-4000的紀錄出現了…滿街都是DDR3-2400直上的狀況…

現在GEIL推出了目前少數貼表等級的記憶體出現了…

是本次介紹的神條!!!

GEIL POTENZA DDR3-2933 4GB X2 KIT !!!

 

好啦…故事說完了…開始看照片吧…

 

===================================================================

R1-1024x682.jpg

打從在去年COMPUTEX展覽會場上…看到這個品牌的時候…

就有跟當時的GEIL廠商有交換過資訊…初步了解一下…

才知道GEIL這品牌其實已經在台灣市場上存在有一段時間了…

只是比較少內銷販售就是…所以消費者可能會比較陌生…

而這組記憶體也採用了比較少見的配色…白色耶!!!

 

===================================================================

R2-1024x682.jpg

記憶體的參數資訊…DDR3-2933 CL12-14-14-36…

由參數的解讀上來看…算是一組逼得很緊的參數就達到如此極限的頻率…

群群也發現了…上面寫了關鍵字…MADE IN TAIWAN!!!

 

===================================================================

R3-1024x682.jpg

散熱鰭片算是中大型設計…其實還蠻漂亮的…

 

===================================================================

R4-1024x682.jpg

散熱片的材質摸起來像是陶瓷的質感…實際上是金屬材質…也跟一班的鋁合金散熱片比起來…感覺也不太一樣…

 

===================================================================

R5-1024x682.jpg

本次測試平台:

 

i7-4770k

 

技嘉Z87X-OC

 

GEIL POTENZA DDR3-2933 4GB X2 KIT

 

技嘉GT210 – 1GB

 

金士頓V300 120GB SSD

 

冰山金蝶 1300W

 

鳳梨一個

 

波堤獅一隻……………….XD….

 

 

 

測試我們分兩大部分來進行…

首先 我們先以完全預設 不啟動XMP的方式 來測試基本效能

 

順便讓大家先了解一下超不超頻的一個基本效能上的差異…

 

第一部分 全預設

Snap1-1024x576.jpg

HYPER PI 0.98B    15M38.139

 

Snap2-1024x576.jpg

wPrime 32: 30.277 SEC

1024: 970.209 SEC

 

Snap3-1024x576.jpg

AIDA64 讀23207 MB/S  寫 23740 MB/S

 

 

 

第二部分 就是XMP啟動 DDR3-2933

Snap4-1024x576.jpg

 

挖靠HYPER PI 縮短到 12M 54.837了!!!

 

 Snap5-1024x576.jpg

 

 

32M  29.812 SEC

1024M  955.688 SEC

 

 

Snap6-1024x576.jpg

 

讀28973 MB/S  寫35039 MB/S

由以上兩個部分…就可以看出效能明顯上的差異喔…!!!

 

 

 

恩…下結論的時間到了…= ="…

說真的..這次測試的過程之中…發生了一件事情…群群一定要先說…

就是群群在測試過程之中…有一次不小心勾到平台…導致整個主機板連同上面的所有組件…

直接砸到地板上…XD…當時的我整個臉冏掉…

可是事後再開機…就好像什麼事情都沒有一樣…

由此可知…這些組件都有基本的防墜落撞擊能力…XD…

 

好吧..回到正題…在現今容量還是價格的選擇上…以及記憶體技術日益精進…

以及消費者追求極限的渴望…對於電腦性能的提升…消費者還有多了一個比較特別的選擇…

就是從記憶體著手…!!!

 

從一開始記憶體上機到安裝作業系統…群群就感覺非常的明顯,

整個電腦的反應比起之前使用DDR3-1600的記憶體來說…快非常多…

在跑完各項測試的時候…也慢慢的增加了…群群自己也想要買一組的慾望…XD…

 

CPU的效能已經到了極限…SSD也已經快到飛…顯示卡也強到一個不行…主機板也是完美到一個頂峰…

再搭配上這一組神條…!!!

終於天下無雙 神級的主機就此誕生…!!!

提升資料流的速度所帶來的使用者感受…將會是繼SSD革命以來另外一個新的玩法…

面對DDR4即將上市…DDR3也在Z87 Z97晶片組…有了新的里程碑!!!

過年這段期間還真的是測了不少記憶體…每次跑個大資料量的測試就會花上不少時間…還有燒雞…

 

所以平均下來…在高頻率段來說…的確有省下不少時間…

如果你手上有傳說中的大鵰…記得趕快來買一組神級記憶體…!!!

讓你的大鵰飛得更遠 小鵰變大雕 麻雀變鳳凰!!!

上一篇:超級強悍的ASUSTOR NAS 網路硬碟雲端的異地備份功能

下一篇:微星MSI GTX750Ti 2GD5/OC Gaming Maxwell低溫省電新寵兒